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交換日記】約會幾分熟? #Rabbit

Photo by Sakkra Paiboon, CC BY-NC-ND 2.0


崔妮:

上禮拜跟一些朋友們,討論到人們進行約炮這件事上的話術。是說雖然約炮當然是以SEX為目標,但也的確有許多人,會認為還是要先培養一下氣氛、交流一下情誼,才比較願意見面脫衣。

因此,有許多男性表示,無論是在社交場所,或是交友APP,都還是會先盡力聊一些跟SEX無論的事,比如心情、生活、電影…但是,也有不少女性表示,還是經常遇到劈頭就「給約嗎?」的人,並會納悶說這樣真的約得到嗎?真的令人很反感耶。

經過了一輪的討論,發現目前市面上的男性同胞,似乎是努力聊天與「給約嗎?」各有各的比例,應該可能是一半一半…吧(?)。但是以比例上來說,似乎大部分的女性都是比較希望可以先多聊一點,但,為什麼男性那邊給出的互動技巧,似乎並不是努力聊天的現象比較多呢?

這大概也可以理解成,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壓力種類承受能力,拼命「給約嗎?」被拒絕N次,感覺上比較像是做體力活做了一整天,但是努力聊天卻也有可能還是被拒絕,這感覺就像對一個客戶推銷了三小時,說破了嘴但是對方還是不買帳。有人可以做整天體力活回家還是一條龍,但有人可以對跑業務被拒絕一笑置之。

或許,畢竟聊天也是一種社交技能,抱持著想要約會想法的人,社交技能其實並不一定頂尖(或是也才剛開始學習),同時,也有人提出一個說法,就是會不會是真的曾經有人丟一句「給約嗎?」還真的有約成功,接著口耳相傳,這個「給約嗎?」就這麼傳了開來。

嗯,老實說,或許吧,因為我就是那種遇到「給約嗎?」的人時,真的有可能會立刻回說「好啊出來吧。」的人。說真的,雖然許多女性希望可以先多聊一點,但是聊久了卻反而不想出來的女性(比如我)也還是存在於這個世上的。

於是,雖然「給約嗎?」是大部分女性比較不傾向的方式,但是丟了100個,好歹會丟到1個敝人在下本兔我吧?而且丟這句話丟100個,時間成本可能還是比努力聊天,最後仍是不小心踩到彼此地雷,進而不愉快、不約了而前面聊的都放水流來得少(顯而易見的我就是常常跟別人互玩踩地雷的人)。

人因陌生而相聚,因熟悉而相厭,掌握好自己的約會熟度,才能好聚又好散喔>.0。

by Rabbit 2018.10.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