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

【交換日記】好像和好了 #崔妮

【兩個自己實踐、也聽別人實踐開放式關係的女子,藉由文字對談,分享開放式關係各種瑣碎的種種。這是兩個實踐者的交換日記、生活碎念】

Photo by Peter Murphy (CC BY-ND 2.0)

Rabbit:

我似乎很久沒有跟你提到之前一位伴侶陸先生了,也對啦,確實我們大概有半年多沒有什麼來往,從半年多前很容易吵架、生氣,某一次他真的讓我氣到決定暫時不理他,他也沒找我,直到他終於主動找我,才見面把事情講開,但我那時候並不願意回到之前的見面跟互動,對他也一點慾望都沒有,覺得就先那樣吧,之後會變成怎樣也不知道,說不定有可能會淡去分開,也有可能變成淡淡的朋友啊~。

人在關係裡面真的很奇怪啊,經過一些衝突、爭執、講開以後,也許隨著時間沉澱,有些事情會有點不同了,前幾個月那麼反感跟不想來往,慢慢淡了一些,這兩週我們先約了吃飯,後來終於覺得產生慾望,約了上床。

我前陣子的狀況不是很好,覺得久違了這種輕鬆、沒有壓力、對方能以我的需求為主、溫柔又和緩的性愛,只是,過程中他希望我幫他口愛,我直接拒絕了,而且跟他說是因為對分泌過盛反感所以不想要,他沒說什麼,用其他方式繼續;換我希望他幫我指交時,他也直接表示因為手痠不願意繼續,我也沒說什麼,用其他方式繼續。

可以自在講出不喜歡什麼、為什麼不喜歡、然後雙方都可以坦然接受的感覺,真好啊!不只是喜歡的事情可以直接講、具體的講,連不喜歡的也可以直接說明白,我真的體會到最近在讀的書「新關係花園」裡面所說的關係週期,從一開始認識到的對方,主要是幻想中自我投射的樣子,將對方及關係都浪漫化,經過權力爭奪期的衝突、意圖控制改變對方之後,在衝突中其實是在剝除想像的對方,逐步有能力認識真實的彼此,也包括真實的認識彼此的關係,而不是將這段關係套在自己任何一套幻想的劇本中。

或許,跟陸的關係會慢慢恢復的好一些吧,說真的我也不知道,也先不預想會如何,伴侶關係有一部份的意義真的就在於認識自己啊!

崔妮2018/3/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