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6日 星期二

【交換日記】在關係裡做環保 #Rabbit


Photo by 鵬智 賴, CC BY-NC-ND 2.0


崔妮:

環保一直是民生重點,最近衛生紙漲價的議題沸沸揚揚,不知道要不要搶購衛生紙會不會成為伴侶間的話題?

本兔的狀態顯示為:完全沒有!

以大多數現代人的觀點而言,我算是環保狂,包包裡有筷子、餐盒、水瓶,甚至上廁所、打噴涕也大多不用衛生紙(至於怎麼做到的就先不討論)。但是我這些行為的出發點,並不太是出於我非常熱衷於環保,而只是我的生活中要處理垃圾很麻煩,所以我盡量避免產生垃圾而已。

有的時候,也會擔心這樣的行為,看在伴侶或是約會對象眼中,會不會有壓力?像是AZ滿常買手搖杯跟瓶裝水來喝,至於其他的約會對象,好像也大多不在意這類的問題,甚至我還看過有人完全不喝家裡煮的開水,而都是以瓶裝水來解決水份需求。雖然我很環保這件事應該在大部分人眼中都很好啦,但也因此,出門時要帶的東西也比較多一些,買東西時東掏西掏也比較花時間,感覺上跟我一起出去好像比較麻煩的樣子。

不過,目前也沒人針對這件事發表反對意見,我就當作是我多慮吧。

雖然每天出門時,要準備的東西比較多,但是當一天結束以後,還是會覺得這樣是比較乾淨整潔的,似乎這樣的準備也就有了價值。

…………好像跟理想的開放式關係有點像?

按照大多數環保的說法,減少使用一次性耗材,妥善重覆利用各項資源,將各項物品的功能發揮到極大,就是節能減碳。如果把這個能量跟排碳量,思考成每天要花的心力,還有無法妥善處理關係所帶來的負能量的話……

在開放式關係中,如果能夠妥善分配時間與情緒,也就可以將這段關係看作一段環保的事了吧?比如說把對方無法陪伴自己的時間回收再利用去妥善用於從事其他事物,就不會把心力浪費在很負面的事上,也就不會產生關係裡的髒東西、垃圾。

於是關係就乾淨整潔不浪費了。

(今天是心靈雞湯風格)

by Rabbit 2018.03.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