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交換日記】2018新願望 #崔妮

Rabbit:

話說,開始去運動、養成運動習慣之類的不是每年必許的新年願望嗎?但沒有一次做得到啊,我今年索性就不講了。

我今年的新年願望跟以前不太一樣,以往,我都是得做公司的年度工作計畫,直到去年,我有2/3的工作重心都在自己的事業發展上,我意識到如果沒有訂出計畫、按表操課的話,有些需要花一段時間持續穩定前進才能有所成就的任務,一定不可能達成,因此,這是我第一次為了自己的事情寫出年度工作計畫時程表,還很慎重地找我的心理師討論過,因此,我今年的願望只有「能努力把工作計畫完成」一項。

不過,今天在高雄辦聊天小聚的過程中,我突然意識到還有一件事情值得許下願望跟努力,那就是「改變充滿怨念的伴侶關係」。

我喜歡聰明、有智慧、心胸開放、(能力強)的人作為伴侶,但這些特質綜合起來,他們有很大的可能性也是非常了解自己想要什麼、需要什麼,生活重心放在自己身上的人,有能力跟我討論的很清楚關於彼此的關係、如何看待我、在關係中做得到做不到的事,大家都聰明、能力強,大家都有事業心、都是工作狂,就演變成關係的淡薄、相處時間的稀薄,想見而見不到的失落……。

怨念,就由此而生,這該怎麼辦呢?

如果能放下期待跟渴望,暫時把對方擺在一邊,過好自己的日子,好像不錯。

在對方可接受範圍內,一直去纏著對方,想盡辦法在他面前晃來晃去,試圖塞進去行程、去工作地點堵他,這可行嗎?這些可是我從來沒做過的事情耶~~好!值得一試!與其等在那邊,開始孳生怨念,不如動手試試看以往沒做過的事吧!不知道你覺得如何?

崔妮2018/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