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6日 星期二

【交換日記】純真的人 #Rabbit


Photo by Rabbit

崔妮:

是說,離開學生身份許久,妳還記得現在是學期末嗎?

雖然已經不是學生了,但卻還是可以感受得到以學校行事曆為周期的各種時程,比如說開學特惠、臉書上好友發文說計畫寒暑假帶寶貝出去玩、打工的學生會在考試時請假考完後又來上班等等。

而普遍來說,年輕人因為慾望強烈、資訊能力佳,因此在交友app或是約炮網站上總是一直都有不少的人數,職業是「學生」,這些大學生或研究生不少都不是本地人,畢業後就不會再留在學校的區域,離開之後,與原學校區域所建立起來的人際關係,也很容易就這樣疏離了。

我一直以來都有一種「站在起點就看得到終點的關係我不要」情結,所以我以前一直都不太喜歡跟外地來的學生約會。也不只是學生,以往遇到別人說「我下個月要結婚,現在想先找個人刺激一下」或「我下個禮拜就要回國,這禮拜把握機會吧」我就會瞬間冷掉,所以「畢業之前的日子各取所需」向來也不太吸引我。

直到我突然發現,我已經可以開始在世代差異中找到樂子Orz,嗯…就是…覺得他們的言行很可愛很好玩之類的。
(謎之音:這真的也只有年紀不小了的人才能體會到的樂趣)

以及,我依然認為「純真」是件令人開心的事。當看到一個人因為跟朋友們一起吃了一頓100多塊的早午餐而覺得很幸福、因為一個冷笑話而哈哈大笑、跟朋友一起看爛片一邊吐槽……這些已經在比他們多出數年的人生中已經不斷重覆到沒感覺的事,看著那張毫無顧忌的笑臉以及自己那只剩繪畫技巧還堪稱的純真,突然覺得現在這雜亂無章的生活其實還是不錯的。

所以我開始可以接受,去作為一個短暫的生活補充品,並盡力的感受當下的快樂,畢竟就算是打一開始沒有具體期限的關係,也不見得可以善終,不是嗎?

by Rabbit 2018.1.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