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交換日記】about me 之睡覺大小事 #Rabbit

Photo by marco, CC BY-NC-ND 2.0


大家好:

今天想聊的是自己的生活雜事,沒有肉,沒有感情戲,也沒有惡趣味(可能有一點)。

我很重視睡覺。

什麼叫做「我很重視睡覺?」

以前念書的時候,難免會遇到「以後想做什麼工作?」之類的問題,我的回答總是「不管做什麼都可以,只要不至於餓到,還有要可以睡飽的工作就可以了。」。通常這樣回答之後,都會得到「不至於餓到還可以,但是要睡飽就很困難了。」的答案(事實證明的確如此)。

記得幾年以前,睡覺睡飽的要求,只要空出足夠的時間就可以達成,晚間時間「連續」睡上八小時,中午在咪個半小時,一天的份量就很OK。
但到了後來,身體發生了改變,睡在老家的床(硬木板、薄的椰子床墊)上,躺個兩小時就全身痠痛(好啦就是因為年紀大了筋骨不像以前那麼耐用),睡一覺起來精神超差,也會影響到很多事,比方情緒不穩定、工作效率低落…等等。

我大概從六年前離開老家,到外縣市討生活,自己在外縣市的生活,當然是自己得張羅一個新的睡床,新的睡床非常符合我的需求,睡一覺就神清氣爽,精神好棒棒的開始新的一天!

這結果就是我很討厭回老家睡覺……

嗄?為什麼不乾脆買個新床在老家用?

因為我是個小氣巴拉的人,覺得每個月只回去五、六天,就買個新床很浪費。

以致於我這幾年來,回老家一定會跟家人起衝突,因為睡不好>>情緒差>>攻擊性強>>跟人相處沒耐性>>跟家人吵架>>再睡不好>>再情緒差>>……這樣的輪迴,會一直持續到離開老家,回到工作地點為止。

幾年過去,終於我在外縣市的床墊,要換一個新的了。舊的其實還可以用啦,只是因為我要再搬到新的地方,新住處是雙人床規格,但是舊的床墊是單人床規格。我就想說,把舊的床墊帶回老家用好了。

於是,我扛著床墊回到老家。

才睡了一天,以前的毛病都沒有了,睡得好>>情緒好>>無攻擊性>>跟家人相處有耐性>>跟家人和樂的吃飯聊天討論事情…………

好吧,或許我早該這麼做了。

by Rabbit 2017.06.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