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

【交換日記】專注在小螢幕上 #Rabbit


Photo by Blowing Puffer Fish, CC BY 2.0

崔妮:

睡前花一段時間,遠離3C產品,的確是對睡眠會有一些幫助。

我自己也有實驗過,如果在睡前30分鐘就把電腦關了、手機丟一邊,開始慢慢的整理床舖、刷牙、伸懶腰…當天通常都會睡得比較好。
睡覺的時候比較不會東想西想,比較能專注在睡覺這件事上。

現代人這方面的毛病好像滿嚴重的?

我的手機螢幕不算大,滑久了總是會覺得眼睛很吃力,加上我大部分的數位娛樂都是在電腦上進行(也不是好事),所以滑手機的時間相對於別人,可能少一點點點點吧(自我感覺很良好這樣)。

一般講到滑手機的壞處,不外乎是會影響視力、浪費時間等等,但我覺得影響最大的,還是在吃掉專注力這件事情上。當我花了很多時間盯著3C螢幕後,常常不能很快的再次專注的工作、讀書、與人對談…等等,必須要花上一段時間才能進入狀況。

所以我經常告訴自己,約會的時候不要老是想著要把手機拿出來XD

就算聊到什麼事情,比方說聊到上次看FB看來的資訊,也不可以因為突然想不起來內容而把手機拿出來,因為打開手機、點開APP、在河道上找尋我要的資訊這一連串的動作所花的時間,很容易打斷原本正在進行的談話情緒。

而且,不是看著手機的時候,也比較能夠體會到對方細微的表情或語氣變化唷。

我現在盡量這樣對待所有人。

by Rabbit 2017.06.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