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交換日記】我自己的門檻 #Rabbit


Photo by Kai Schreiber, CC BY-SA 2.0

崔妮:

所以,妳的床墊好睡嗎?XD

這幾年來對自己的觀察,發現到我的確是個不容易獲得「安全感」的人,只要對方的專注力稍微跑掉,我就很容易感到不安,妳所提到的「不需多言的穩定感」就非常發生在我的感覺之中。

雖然我平常的行為舉止是滿惡搞的,但會不會是因為,我是出於「你可以忍受我的這種行為,就表示你真的很重視我」的性格,作為與他人相處的門檻呢?

這樣的性格其實也會影響到我去認識新的人,不管是在花魁、FB上跟人丟水球,我經常會用很二次元、KUSO的方式來表達我的意思,如果他可以接招,才會覺得應該可以再多聊天,或是再進一步約見面。

雖然有的時候會有好長一陣子都沒辦法有人跟我好好搭話(不少人會覺得我是神經病),不過一但出現了頻道有接上的人,都可以成為不錯的聊天對象。

很多時候,我會覺得AN跟AZ都很辛苦,要忍受我這個樣子…

至於跟工作的調適,這方面我的經驗應該非常不適用於妳,我的工作情況非常極端,要不是把自己惡搞的個性融入在工作中,把整個工作都變成我的遊樂場,要不就是極盡打混摸魚之能事,一點也沒有一個專業社會人士應有的德性(逃)。

所以我目前還沒打算停止惡搞(喂)。

吃飽、睡好、與人好好相處……明年過年,我去請人把這寫成春聯好了,雖然平仄押韻全都不對,但可是非常重要的處世方針呢。

by Rabbit 2017.06.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