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交換日記】聊天 #崔妮

photo by Dennis Yang ( CC BY-2.0 )
Rabbit:

先跟妳回報一個好消息(自以為有回報的需要),昨天下班時,我衝去某老牌門市下訂了新的彈簧床墊啊啊啊~!光在門市試躺的時候,就覺得腰背好舒服、好有支撐、想睡惹~

講到兩個人面對面的時候拿出手機來滑這件事啊~我有好幾種不同的經驗,除了那種在講話聊天時就應該好好看著對方說話,滑手機會給人不專心、不禮貌或忽略對方的感受,我就因此被罵了好幾次,但我也碰過兩個人不想說話時,各滑各的手機,不是相對兩無言的無奈,而是一種不需多言的穩定感啊!

但是說真的,不需多言只會發生在已經很熟的人身上,對於最近很想認識新朋友、想發展新關係的我來說,「聊天」真的是基本技能以及最底線該付出的功夫(時間、精神、情緒、體力、專注力等等),偏偏...我好懶啊!不管是覺得年紀大了,要交代過去三十幾年的人生真的是又臭又長,再不然就是為自己找藉口,我平時工作就已經一直說話、一直聊天,下班真的不想講話OOXX,繼續找藉口下去,就只能是一直抱怨怨嘆沒有朋友的下場吧!

只要有一絲絲那種覺得自己已經知道很多、認識很夠、沒有好奇心的狀態,就是岌岌可危的老化,而且是會變孤單老人的那種心態吧,不行不行(甩頭),我不要變成討人厭的老人,也不要讓聊天只是為了工作,這樣我根本會回到以前的工作狂模式,除了工作、沒有生活。

因此,上週末有個小嘗試還滿不錯的,工作上的聊天都是為了對方,而不是為了自己,如果開始約人出來聊天,講的是自己想講的事,而不要變成又在做會談諮詢的話,好像也是不錯的轉頻道、調適方法。

先睡飽,再繼續找人聊天囉!

崔妮

2017/6/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