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交換日記】排行程很有差 #崔妮

Photo by Star5112 (CC BY-SA 2.0 )
Rabbit:


覺得妳能明辨自己的門檻,是一件很好的事,如果每個人都能先把自己的狀況搞清楚,然後能學著把事情講出來,互相核對,真的可以少掉很多紛爭。


前幾天跟陸終於把一件事情講清楚、談開了,事情是這樣的......


前陣子我們唯一對得上的時間,是週間某一天,我開完會,可以跟他碰個面,大概連續兩次是去開房間,後來我注意到陸跟我傳訊息的頻率,相對於我其他男人,高了許多,就是平常也會問我要不要約吃飯(可能每週一次),然後在我開會前兩天問我要不要約上床,加上其他我主動傳的閒聊,或是他主動傳的,我們平時滿常訊息聯絡(對我來說頻繁)。


他之前就有提過,要約要事先講,要排行程,後來也提過每週那一天有預留空檔,看我要不要約,但很顯然我沒有很放在心上,面對他問我要不要約,會直覺性的看想不想約,或甚至會臨時反悔說不想見面(這樣很欠揍我知道),也會發生我臨時想見他,就傳訊息問他。


直到連續兩週他傳來了些微的抗議,又過了一陣子,他頻繁的訊息開始讓我懷疑他是不是喜歡上我?或希望我們的關係有更多進展?當下我心裡想的是「可是我不想耶,如果他真的想怎麼辦?我還得拒絕他,有點難面對......」的小劇場。然後某天晚上我們終於討論到這件事了。


陸:你是不是覺得我太常約妳?

我:還好吧,不過你真的是我目前最常見面的啊~

陸:那是因為妳很麻煩啊,事情太多。

我:那你為什麼那麼常找我?

陸:因為妳很麻煩啊,我不主動問妳,哪知道妳到底什麼時候有時間?

我:那你可以去約別人啊,我很忙又不一定要找我。

陸:妳是以為別人很好找喔?

我:你一直問我時間,感覺我好像比其他人重要的感覺啊,

陸:並沒有,只是因為我其他朋友都知道要找我,直接來OO找我,我就跟妳說要提前講,我要排行程,不然像妳上次臨時講,我是硬湊出時間來的。

我:我知道是臨時約啊,所以可以就可以,不可以就算了,我又沒關係。難道是因為你習慣什麼事情都排行程,我只有工作會排,生活上的約會就很隨興了?

陸:哪知道,目前看起來就是這樣啊!

我:所以你不是因為喜歡上我才想一直找我喔?

陸:我哪有一直找你,是你太忙事情太多!


感覺溝通過程不算很有條理,但反正經我再三確認之後,至少我確定兩點:
1.我們的關係沒有要改變,就是會上床的朋友,他沒有喜歡上我。
2.重點在排行程的需求差異,我到底何時有空、何時沒空,明講就好,他需要事先講不喜歡隨興。


崔妮

2017/6/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