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交換日記】關於床墊 #崔妮

photo by The Clear Communication People (CC BY-NC-ND 2.0)

Rabbit:

既然你都提了睡覺這件事了,那我就不得不來談一下床墊這件事。

最近這兩個月我經常得東奔西跑、在外過夜,剛開始還擔心自己會認床,在外面睡不好,結果兩三次下來,我居然在外面睡得比在家好,真是令我不解。

認真去想原因,我以前的床是自己買的比較硬的彈簧床墊,結實、支撐,還算好睡,但好像一直沒找到很適合的枕頭,每隔一陣子就要換。

搬回老家時,匆促之下去買了個10公分厚的記憶床墊,剛開始覺得還不錯,枕頭也拿家人的,沒什麼不能睡,但最近卻越來越不舒服,覺得床好小、床單上有清但還是貓毛的感覺、枕頭好低、躺上去脖子就好癢,明明好累了,躺上去卻睡不著,每天都搞到半夜,以前DIY之後可以昏睡的,卻變成更清醒......。

除了床的原因呢?大概還有其他毛病,

我睡前常常看手機,據說會妨礙睡眠;
睡前常常還在想事情,據說會妨礙睡眠;
睡前心裡很阿砸,據說更會妨礙睡眠......
加上貓兒子常常佔據我的床,搞到我會無意識扭曲身體配合他的姿勢,讓筋骨痛......

總之,我已經到了沒有好好收拾心情,進行入睡準備儀式的話,真的就很難入睡,但我每天都會拖到阿雜到不行的時候,才會甘願靜心。

睡不好就睡不夠,睡不夠脾氣就差,脾氣差要忍著情緒工作就壓力大,壓力大皮膚就繼續過敏,一直過敏又覺得自己很醜沒有吸引力.....自我感覺越來越差........

等這兩週忙完,我要去買新的床墊、枕頭跟床單,要好好研究怎樣的枕頭才能讓我睡得好,或許,更該乖乖地把手機關上吧!

崔妮

2017/6/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