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交換日記】現在正是偉大的時刻 #Rabbit

Photo by Martin Thomas, CC BY 2.0


崔妮:

我認為那是因為有些人們對於「性」的觀點太過侷限了,「性」就只能只是「性」,不可能從中發展出關係來。我們還是有可能由「性」發展出友誼、愛情、事業夥伴,甚至是變成仇人老死不相往來(喂)的。

就像我也很常覺得怎麼有可能跟同事變成朋友(所以我對於「同事」的觀點很侷限Orz)。

但是這樣說起來,其實眼下正是偉大的時刻呢!隨著開放式關係的名詞解釋越來越清楚,以及資訊傳播剛好在這個時期被加速了,我們的人生才能剛好橫跨在迷迷糊糊與有跡可循的兩邊。也正因為這個時間點,剛好發生在我們的青年時期,所以我們才有時間完整經歷迷迷糊糊,往後的人生也還有充足的時間去體會有跡可循的酸甜。

這樣子講起來,我們其實還不夠老,還不夠老到,到知道什麼是「開放式關係」時,已是人生的尾端,已無力再實踐許多未曾做過的想法。

不過,如果要在這兩種樣態中,只選擇一種,作為人生中唯一的體驗的話,現在的我,可能會選擇迷迷糊糊吧,也就是說,如果必須要傳送到從前或是未來,我會選擇傳送到從前的狀態。

當然現在這樣也不錯,我非常享受、喜歡與人談論開放關係的種種,越來越被大眾所知的名詞當然有助於談話、建立共識,但在任何事情都相對能夠解釋清楚之後,許多時候就少了那一點曖昧與猜心,互動之間也就沒那麼有張力了。然而在與人建構關係的過程中,有這些曖昧與張力,體會起來才會更有味道。

回憶之所以美好,也是因為這些曖昧與張力。

當然,之所以會有討厭的回憶……

也是因為這些曖昧與張力(有沒有很回馬槍啊哈哈)。

by Rabbit 2017.08.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