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

【交換日記讀者來稿】2018.8.27 #紅樺




我之前以為我的對象只要滿足這些條件就夠了:可以接受我參與社群活動,不論他是不是實踐者,是的話當然加分因為我需要溝通的工作會變少。他可以接受我出去玩、辦活動、參加活動、做表演,總之就是把時間花在許多他未必能參與的行程上。

然後我現在有兩個伴,一個是外國人,一個是台灣人。兩個都符合以上的條件,兩個都很喜歡我。冷靜了幾個月我才慢慢的理出敘述頭緒,我一開始以為的條件根本都不是重點。我現在遇到的問題是我們可能有話可聊,但是我不知道我們性格上的交集在哪裡。在一開始被告白認同的熱情消退後這件事慢慢的在我心中累積許多不安。我不知道自己是哪一點讓別人覺得我是個值得交往的人,我們甚至沒有太多的私下互動。我是個不善表達的宅宅,彆扭、情緒化、自我中心、完美主義、外貌協會、是個容易忌妒不安多愁善感的死小孩。我在這幾個月的相處之中,才慢慢看清自己當初的答應有多麼不自量力而且倉促盲目。

這兩段關係的相處和溝通都相當的不一樣,我現在覺得很難確認自己的感覺。其中一個人看起來是在我身上尋找他崇拜的偶像,另一個可能單純的是喜歡外表。

我遇到的第一個關卡是我是個需要很多獨處的人。而經營關係最需要的就是時間和時間和溝通,這對不想說話不愛出門的我而言是第一個檻。

by 紅樺 2018.8.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