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交換日記】一起生活有點難 #崔妮

Photo from 崔妮

Rabbit:

我有感受到你越來越依賴AZ了,但我也不知道妳需要振作什麼?感覺你們這樣滿好的啊,越來越有一家人的感覺了(?)

至於我呢?我想我已經充分被認定是個生活微白癡(我堅持!只是輕度!)的傢伙了~大家都看在眼裡了~

認真檢討我為什麼會是這樣呢?

應該跟我長期以來都是一個人生活有關吧!加上我工作很忙,對生活的要求不高,連家務都是最簡單能做到就行了,既不會把生活環境布置得好看一點(可以保持整齊即可),也不會喜歡動手做東做西(大都外食,會煮飯但不愛煮),加上散漫懶惰,就.......悲劇.......

我也喜歡、非常需要一個人的生活,就算有伴侶的時候,伴侶們也從來沒有干涉或影響到我的生活方式,我偏好的交往方式其實是各過各的,以前有任伴侶會去對方家住,但如今回想,當時的我很難進入「一起生活」的狀態,長時間在一起相處,一直是有心理壓力、難以放鬆的,直到回到自己的家,才真正鬆一口氣,感到自在舒服的。另一種情況是,伴侶來到我的家裡,照我的方式過生活,不要有太多意見,這樣我也可以接受。

但我也有矛盾的一面,會被身旁的人影響,前提是我非常喜歡對方的話。曾經有位朋友莫名的、自作主張的進入我的生活,一大早叫我起床一起運動,一起上菜市場,到假日就是約著要去幹嘛,非常的生活化,剛開始我非常不習慣,但我真的好喜歡這個人,所以慢慢接受了,居然也能放鬆的長時間在一起,結果當他突然離開我的生活時,才發現原來習慣有一個人在身邊的感覺是什麼,有點惆悵。

所以說到底,我到底是不是個能跟伴侶們一起生活的人呢?還是就像我跟伴侶慢慢摸索出的想法,可以當室友、可以住在同一個社區,但不要那麼的「住在一起」呢。

崔妮2018/8/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