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6日 星期一

【交換日記讀者來稿】2018.8.6 #紅樺


最近進入關係的對象來自一個我從來沒想像過的背景。進入關係大約兩個月,公開大約兩周,除了溝通之外目前最讓我不適應的是他無時無刻一想到就會要親親。不只臉頰,還有頭髮,肩膀,額頭,所有他低頭下來可以觸及的位置,最讓我困擾的是嘴對嘴的接吻甚至深吻。在任何路邊、搭電扶梯、等紅綠燈、在咖啡廳聊到一半、或著跟朋友聚餐時。以我個人而言我不討厭在公開場合有任何互動,我喜歡有人可以牽著走路,我喜歡被對彼此好感的人觸碰,我喜歡被摟抱或者小助跑的飛撲向他人磨蹭撒嬌,我不介意被他人評價,我不認為有什麼真正有價值的東西會被這些情感流露損傷。

但是如果有人在我旁邊說話很酸我還是會感覺不好,或者影響到某些社群的形象更不是我希望的事情,雖然我不知道他人是怎麼看我可是在某些場合我還是會顧忌旁人的眼光,這時候我忽然意識到我們的社會對情感表達的方式和態度非常複雜。

有一次我們和一群朋友吃飯,那時在我的感覺裡關係還很模糊,我不確定這個人想在我身上追求什麼,他無時無刻想要親我或摟我或毛手毛腳,可是我偶爾也會和一些朋友這樣做。所以第一時間我選擇無視這些行為背後可能的動機。餐會上的朋友彼此都很熟,也有很多共同話題,我們好一陣子沒有這樣的聚餐所以大家都聊得很開心,圓桌上分散成兩三個話題。有幾次我太專心和朋友聊天,他會伸手過來摸我的臉或親我的身體。我不討厭這些行為,可是我第一次意識到這些行為再公開場合可能代表一些政治意義,就像貓習慣在所有物蹭上味道那種感覺。但是這個年齡體型和認同設定讓這些行為造成了強烈的反差。那頓飯我很開心可是也感覺很複雜。然後我決定認真與他討論這會是一段什麼樣的關係。


by   紅樺   2018.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