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日 星期四

【交換日記】努力不一定有效吧 #崔妮

Photo from 崔妮

Rabbit:

最近的天氣真的太熱,熱到我整個人無精打采的。

覺得我跟伴侶們之間,真的好少出現你跟AZ之間那樣的親密跟生活中的幽默,當然啦,因為我跟伴侶們很少有生活上的相處呀~生活上常相處的,感情並不等於會比少相處的好啊~就好像我真的不想再檢討或抱怨這些事了。

對方:最近又想要做愛了。
我:快去認識其他人啊~
對方:妳是不是覺得我很煩?
我:我只是覺得你不應該只有我一個性伴侶......

然後心裡又不舒服了.....

直覺反應是我會不會嫌他煩,背後也許是不安全感作祟,如果試著去談那個不安全感,對方又不認為是因為不安全感,反而繼續檢討的是我這樣說,就是有可能會給別人那樣的感覺,講到最後變成我的錯,我不應該這樣說。

為什麼會有應該不應該呢?但同樣的對話方式,跟別人講並沒有產生一樣的結果,為何跟對方這樣說,就變成我在嫌棄、我不應該這樣說話呢?

我感覺到的就是防衛,那種好像自我價值被否定而不舒服,而升起的防衛,我的提議好像等於拒絕他,拒絕他好像等於否定對方的價值......這是我真的會覺得煩、覺得無力、覺得好累,覺得真的很難繼續,結論就變成少來往好了。

認真想想,這樣的溝通問題已經好好壞壞一年有了吧,從吵架,到後來發現對方生氣就先道歉,明明知道這樣只是為了安撫對方情緒,之後又無法比較貼近的理解問題所在,重複被指責,重複讓我困惑著為何對方不能表達更多一點自己的想法或感受,而不是急著究責。

我又怎能預設每個人都得用這樣的方式溝通呢?但我又怎能接受自己開始習慣性的怕對方生氣,只想著用道歉安撫呢?真的是怕,覺得自己總是做錯事的那種感覺,當對方花許多時間在傳達他會這樣那樣反應,都是因為我這樣那樣的時候,這,真的進入我不能接受的狀態了。

為什麼會走到這樣?我不知道,或許本來就不適合,
又為什麼會花這麼多時間想試著努力?關係,有時候真的讓人覺得像個謎啊~

崔妮
2018/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